地方采風

 |2015.05.22
1114觀看次
字級

520我愛你 4888對結婚

五月二十日諧音「我愛你」,內政部昨天公布統計,昨天辦理結婚登記有四千八百八十八對,比去年五月二十日的六千零五十五對少。昨天登記結婚最多的是新北市九百六十九對,第二名台中市有六百一十二對,第三名台北市五百八十七對。

天使樹投錢筒 募款助安老院

宜蘭縣頭城鎮聖方濟安老院推出天使樹造型投錢筒,以積沙成塔的方式,籌措院區重建經費,頭城知名芋冰城昨天率先響應,在店內擺放多個天使樹,以行動協助重建基金早日到位。聖方濟安老院因屋齡老舊,空間、設備不敷使用,原地拆除重建,目前工程已完成七成,六月二日將上梁,預計年底完工,仍有七千萬元資金缺口。

協會捐復巴 便利身障院生

專收容身心靈障礙者的桃園縣平鎮區康福智能發展中心,過去要帶院生到醫院看診、參與社區活動,上下車僅能靠義工將輪椅上的他們搬上搬下,新人類把愛傳出去協會昨天捐贈一輛價值百萬元的復康巴士給中心,希望讓他們享有更便利的生活。發展中心社工組長彭秀蘭說,中心目前收容二十八位院生,從二歲至十多歲的青少年都有。

整合中市發展 推山手線

台中市政府為建立環狀鐵路系統(山手線),並以市長林佳龍所提「大台中1+2+3」區域發展架構規畫,串聯三大副都心;預計六月修正完成,後續呈報交通部,加速爭取中央核定辦理。目前規畫藉由山手線的甲后線連接山線與海線鐵路,並將進行中的山線鐵路高架化豐原到大慶站,再往南延伸至規畫中的三大副都心之一的烏日。

馬公蒔裡 獲選義工旅遊點

澎湖今年的觀光旅遊正值旺季,觀光局澎管處委託澎湖科技大學辦理澎湖地區的社區義工旅遊活動評選,馬公蒔裡社區獲選為今年澎湖的義工旅遊點,西衛社區備取。預定於六月與十月舉辦兩場次七天六夜的國內外義工旅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