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奧斯卡常勝軍 台裔周道一 擔綱DKNY創意總監

 |2015.05.04
10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繼王大仁(Alexander Wang)、吳季剛(Jason Wu)之後,又一台裔設計師在國際品牌大放異彩,雙人組設計師周道一(Dao-Yi Chow)和Maxwell Osborne將擔綱DKNY創意總監,將於二○一六紐約時裝周首度發表新作。

LVMH集團任命獨立設計師品牌Public School雙人設計師周道一和Maxwell Osborne為DKNY聯合創意總監,周道一和Maxwell Osborne分別出生於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同樣就讀公立學校,多半時間在曼哈頓度過;周道一曾於時裝品牌Sean John任職品牌創意總監,與Maxwell Osborne成為好友,二○○八年共同創立品牌Public School。

Public School混搭高端時裝與街頭風格,是「時尚奧斯卡」(CFDA)常勝軍,曾獲施華洛世奇潛力男裝設計師、Vogue時尚基金會大獎、年度最佳男裝設計師,今年首度跨足女裝設計便入圍施華洛世奇潛力女裝設計師、年度最佳男裝設計師,得獎名單將於六月公布,二人執掌DKNY後仍持續營運Public School。

台灣移民周道一非家世顯赫或出身名校,父親開設花店,母親任職保險公司,母親馬佩華曾說,祖母為周道一取名源於《論語.里仁》中的「吾道一以貫之」,她為周道一經年累月努力換得的成就感到驕傲。

周道一的成功不是一蹴可及,自承「不小心愛上時尚」的他大學念傳播,做過行銷和編輯,二○○一年起擔任Sean John品牌創意總監十年,二○○五年開精品店並至紐約時裝學院進修服裝,決定自創品牌卻沒人投資,二○○八年才誕生「Public School」,時至今日獲獎無數,並職掌國際知名品牌,大器晚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