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換閱有趣 2大行李箱滿載而歸 草地曬書 7點排隊抱回200本

 |2015.04.27
8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立圖書館昨日在新總館旁的公園草皮舉辦「草地曬書」活動,有人七時就來排隊、抱回逾二百本二手書。

為迎接五月十日開幕的新總館, 「新北閱讀節」今年在新總館旁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臨時環保綠地展開,停辦多年「閱換閱有趣」二手好書交換活動,今年重起爐灶,在植樹節後收書並籌備八千本圖書讓民眾尋寶,活動十時開始,七時便有民眾前往排隊,就為了找到愛書。

近千名民眾帶著自己心愛的書籍參與,許多人有備而來,帶著二個大行李箱滿載而歸,有人明顯超出預料,抱回的書籍在菜籃拖車上幾乎拉不動。

林爸爸帶著二個兒子來尋寶,備好野餐墊,將二百多本戰利品分類清點,林先生說,因為好幾屆沒辦了,已經等了很久,趕緊將所有二手書拿出來兌換一整年的精神食糧,也讓孩子挑選想看的書。

昨日天氣晴朗,除好書交流,也有許多民眾在草地上席地而坐,閱讀分享、聽音樂或野餐。

同時有書籍醫院,免費提供二手書看診服務,現場簡易治療、修繕;還有《小魯》、《聯經》、《小典藏》等多家出版社的繪本書展,與藝術家帶民眾彩繪,進行二手書藝術創作,完成作品將成為新總館藝術裝置,開館後於新館展示。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也帶著好書交換,他表示為讓民眾親近閱讀,圖書館在軟硬體上做了許多努力,短短四年多了二百萬本書,每一個人擁書比例自零點九冊增加到一點四冊;雖閱讀風氣改變,出現許多電子圖書,但仍希望民眾利用假日、下班到圖書館享受這個空間多讀一本書,為書香社會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