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展藝 表演藝術華文地區推廣平台

郭士榛 |2015.04.27
119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二○一五兩岸小劇場藝術節」日前在北京開幕,啟動北京、台北及高雄兩岸三城近五十場演出。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指出,今年起基金會將開始舉辦行銷與製作人才駐地實習、劇本演讀會徵選等計畫,成為兩岸小劇場界重要交流平台。其中劇本徵選收件至四月三十日。

楊忠衡表示,「搭台展藝」為加強華人表演藝術交流、了解國際視野、拓展華文市場,推出「表演藝術華文地區推廣平台」計畫,統整「推廣」、「媒合」與「培育」三大目標,串聯一系列具體行動:「大陸地區演藝交易會台灣專場」、「劇本演讀會」、「藝術家駐地創作」、「行銷、製作人才駐地實習」,搭起表演藝術華文地區交流的橋樑,歡迎年輕新秀加入。

為建立一個完整成熟劇目的孵化平台,「劇本演讀會」廣徵華文地區優秀原創劇本,第一階段採「演讀會發表」的形式推廣,並整合在地的宣傳資源,展現劇本創作實力。第二階段則推動「商業演出」,結合在地製作行銷團隊,於各藝術節中亮相,成功打入華文市場。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即日起至六月十三日接連在北京9劇場、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與高雄市立圖書館小劇場,輪番演出兩岸三地十檔作品。

台灣赴北京的節目有驫舞劇場《兩男關係》、無獨有偶《剪紙人》、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請聽我說》等,大陸導演黃盈的《麥克白》、王翀的《群鬼2.○》等也將來台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