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光 小小發現.大大幸福 溫飽就是福

文/巴武奇杉 |2015.04.17
1022觀看次
字級

文/巴武奇杉

多數人生活不虞匱乏,尤其,吃的方面愈來愈講究,同樣食材,往往因為種類、生產過程及加工料理的差異,而分成好多種等級。久而久之,出現各式各樣的「美食專家」,他們都有品嘗美食的功力和「挑嘴經」。哪家蛋糕、布丁精緻?哪家豬腳Q嫩、油而不膩?哪家麵食最有特色、配料最實在?哪家便當餐點可口美味、百吃不厭?都能分析比較。

我是鄉下來的土包子,到台北工作逾二十年,但對於吃至今仍一竅不通,許多知名餐館或食物品牌,連聽都沒聽過,遑論好不好吃。或因小時候生活困頓,能飽餐一頓就是上天賜予的恩典,怎敢奢求?

從小養成「溫飽就是福」的習性,只要符合營養及衛生兼顧的基本要求,就是美味食物。每當朋友或同事邀約吃飯,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費用」和「精美」度,我都機械式回答,只要潔淨營養,都是「人間美味」,時常遭他們白眼以對。

對我這個完全不懂美食的異類,有同事笑我是「憨嘴」。或因有一張不挑食的「憨嘴」,讓我不屬於任何小圈子,而得以吃遍四方,也算是小小幸福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