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卡車下鄉 繞著台17線跑

郭士榛 |2015.03.30
1795觀看次
字級
十層的高疊椅特技讓現場驚呼連連。 圖/紙風車提供
超人也來「跳火圈」,增添娛樂、幽默。圖/紙風車提供
總統夫人周美青(右)驚喜現身,低調坐在觀眾席觀賞。
「疊羅漢」邀請小朋友一同參與,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二十八日在台北市成淵高中展開「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第五十八場演出,節目精采,讓現場大小朋友目不轉睛,節目中的「疊羅漢」更邀請小朋友參與,二千名觀眾驚呼連連。就在炫目的開台燈光秀和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百戲大觀」演出中,台17線巡演起跑。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去年三月二十八日開跑滿一年,二十八日在成淵高中的第五十八場演出,也是新竹物流認養台17線公路巡演的第一場。

造價五百萬、耗時二十二個月打造的六點五噸MIT藝術卡車,展開後可變身為寬九公尺、深六公尺的舞台,已在台灣十四個縣市演出五十七場,深入偏鄉、部落、學校甚至醫院表演。

新竹物流總經理李正義表示,新竹物流與紙風車共同發起藝術卡車工程,今年想讓西南沿海台17線一帶,不管是靠海維生的海口人或新住民都能輕鬆享受藝術。

台17線藝術卡車橫跨七縣市、八鄉鎮,將遍及台北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從北到南八場演出,上周末從首善之都台北出發,讓獨居故鄉的長輩、新住民媽媽、新台灣之子及海口鄉親,都能欣賞到最頂級表演。

驚險特技 讚歎不斷

一○三年藝術卡車開跑至今,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己巡迴演出二十多場,每場都帶來令人驚奇又驚喜的節目,多是少見的特技表演,如跳火圈、平衡轉竿、疊羅漢等,其中,以十層的高疊椅特技讓現場達到最高潮,大小朋友隨著椅子層層堆疊驚聲尖叫、掌聲不斷。

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團長呂義尚指出,藝術卡車變身的表演舞台,不僅有高度,也不像室內舞台般平穩,演出前的測試、訓練,必須考慮狹小空間設定演員人數、甚至延伸到舞台下表演,設計舞台動線。為吸引鄉親欣賞時更融入,節目安排加入現代、親子及卡通等元素。

譬如「跳火圈」加入超人來跳火圈,增添驚險外,也兼具娛樂和幽默,節目中「撞碗」,加入超級馬利的音樂,製造緊張感,鮮豔服裝,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和驚奇,無形中形成互動。

綜藝團的特技是屬高危險動作,呂義尚表示,團員都經過嚴格訓練,扎下很深功底,才能在不同的天候下精采完成每場演出,期盼看到民眾帶著滿足的微笑返家。

總統夫人驚喜現身

今年卡車藝術工程的第一場演出,總統夫人周美青驚喜現身在成淵高中,身為紙風車各項公益計畫多年社會義工的她,低調坐在觀眾席中,與大小朋友共同觀賞。新竹物流營運長陳榮泉、總經理李正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董事簡志忠、洪三雄等多位發起人與貴賓、鄉親一同見證藝術卡車再次出發。

比319、368更瘋狂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強調,紙風車在藝術卡車工程中退居幕後,不演出而擔任平台,他希望有更多表演團隊加入與更多企業支持,藝術卡車預定十年內跑遍一千個村落,比319、368計畫更瘋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