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英數名師 偏鄉免費開課

 |2015.03.30
14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愈來愈多補教老師關心偏鄉弱勢生。英文補教老師劉毅近年捐贈大批英聽教材給偏鄉弱勢生,以免他們升學考加考英聽後更弱勢;也照顧新住民第二代,免費讓他們補英文。數學補教老師陳立,五年前到台東縣免費替國小學生補數學,十六名學生拿下二○一二亞洲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的金、銀、銅牌,最近他出書記錄這段歷程。

劉毅認為,新二代若能同時學好東南亞母語與英文,競爭力將倍增。

教育部統計,新住民第二代就讀國中小學生人數已達二十一萬人,占全體學生比率達一成。劉毅指出,能否好好培育新二代,攸關台灣未來前途,政府除應鼓勵他們學好東南亞語,也應同時學好英語,「愈多新二代有二種外語專長,對我國前進東南亞愈有幫助。」

劉毅說,部分新住民二代來自弱勢家庭,學英語的先天環境差,他因此開放新二代免費補習。

陳立則是五年前應台東縣長黃健庭妻子陳怜燕邀請到台東,自編教材,免費教台東小孩數學。他每周搭飛機到台東,成立「台東科學小精英班」,替八十位國小三至六年級孩子免費上數學,他不在乎成績,但孩子要自願上課,且要求家長全程陪同。

陳立指出,很多孩子學習數學是一直練習相同題目,但他教孩子,「數學不是用背的,而是了解觀念後想出來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