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問題產品294件 蔣丙煌:不排除在日本就貼假標籤

 |2015.03.26
13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食品藥物管理署掃蕩全台十家日本進口業者後,昨天繼續追查台灣麒麟啤酒公司及響鶴企業公司,再查獲十件偽造標示的進口產品,累計問題產品共有兩百九十四件。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表示,不排除產品在日本境內就已貼上假標籤,全案交由檢警調查中。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二月二十六日當天,人員在基隆邊境開櫃發現日本醬油的中文外標籤和日文原標籤產地不符,隨即通報處辦。擴大清查三千件產品後,有十二件明顯外標與原標不符,但另有二百七十一件儘管外標與原標相同,「代碼」卻不同。

姜郁美解釋,「代碼」是指標在產品包裝上的數字或英文字串,稽查人員在檢查相同產品時,發現不同字串,經過詢問及查詢資料後使知,日本允許業者利用代碼為產地歸類,但代碼意義必需公布於網路上。許多同仁為此耗費心力,逐一列表、上網破解,沒有向日本官方尋求的協助。

據了解,產地標示不實的日本核災地區食品,真實產地只有百分之五為日本漢字標示,其餘均以代碼呈現。若原標和代碼不同,很可能在日本或第三地就被造假貼上,再運送來台。為了調查進口商是無辜或幫凶,全案移送新北檢方偵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