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光雕車啟動 總統站台

 |2015.03.26
1357觀看次
字級
馬英九總統(左三)昨天出席台灣首部3D光雕車記者會,和文化部長洪孟啟(右二)、美力台灣活動創始人曲全立導演(右三)、3D協會理事長胡幼鳳(左二)一起主持啟動儀式。圖/邱德祥
台灣首部3D光雕車演出。 圖/邱德祥

【本報台北訊】導演曲全立去年元月推動「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巡迴偏鄉讓更多孩童觀賞3D台灣生態紀錄片,一年多來已走過全台兩百二十六個鄉鎮、放映四百三十八場。昨天曲全立與數位新媒體3D協會再舉辦「3D光雕車」啟動儀式,總統馬英九也現身站台。曲全立表示,這項活動將會繼續,有了「光雕車」更能帶來驚喜。

「3D光雕車」是在3D行動電影車外,包裹布幕,以光影藝術投影產生立體效果。讓全台巡迴的行動電影車既能在白天讓觀眾戴上3D眼鏡觀賞影片,夜間也能看到色彩多變且富動感的光雕。曲全立表示,在巡迴的過程中不斷學習和改良,於是請到妥瑞氏症患者、也是視覺藝術家徐志銘打造出「3D光雕車」,讓巡迴活動更具創意。

因「3D行動電影院」深入偏鄉、放映地點從高山到海邊,已有將近三萬五千名學童觀賞,累積里程數可繞台灣三十八圈。曲全立說,一路放映的過程讓他看到台灣的美麗和善良,常有人主動塞紅包給他,願意當義工,並體貼地準備醫藥箱,這一年多來的巡迴點滴也由導演盧盈良拍成紀錄片《帶著夢想上路》。未來曲全立還考慮將該活動走向海外,去日本、南韓或是中國大陸,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