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達人 3個月賺百萬

 |2015.03.13
2851觀看次
字級
「公仔達人」許建新在母校協和工商教學生做公仔,圖為他為學生示範的女媧造型作品。 圖/張錦弘
許建新設計限量校慶公仔,大受歡迎。 圖/協和工商提供
學生為自己設計Q版公仔。圖/協和工商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私立協和工商校友許建新,曾獲選技職典範的「公仔達人」,近年來他回母校教學弟妹做公仔,開全國高職首例,不但傾囊相授,還把訂單發包給手藝好的學弟妹賺外快。有協和畢業生因公仔專長而找到工作,證明一技之長在身,即使沒顯赫文憑,照樣能找到出路。

三十九歲的許建新,扎個馬尾,多才多藝,他曾幫彭政閔等兄弟象職棒球員畫人像,也組過樂團當鼓手、在PUB駐唱。台北市教育局曾出版《技職教育的天空》,許建新是書中主角之一,獲邀到各國中宣導技職教育,訴說他一頭栽入設計公仔的心路歷程。

許建新說,他從小就立志當藝術家,當年考上協和工商美工科時,爸爸一度反對要他重考公立高中,但他堅持理想,就讀協和後,從陶藝老師謝學昇的身上學到很多,奠定將來做公仔的基礎。

許建新高職畢業後,沒升學,先當兵,退伍後到一家專門設計公仔的公司上班,由於天分高,學半年就「出師」,才二十幾歲,月薪就已五萬多元。後來自立門戶開工作室,最高紀錄曾一次接到一百多個布袋戲公仔訂單,三個月內賺一百二十萬元。

八年前他獲邀回協和工商開設「創意潛能開發」課程,教美工、廣告設計、多媒體設計科的高二學生做公仔及黏土動畫,有學生畢業後因多學到這項專長而進入遊戲、模型公司上班;他訂單做不完時,也會發包給已升科大的學生,讓他們賺外快。

協和工商廣設科主任宋誌凱說,高職類科應隨著產業需求、時代趨勢而演進,公仔是近年來很夯的個性化商品,向許建新訂購一個生日或結婚周年的紀念公仔,少則一、二千元,多則三、五千元,學生學會做公仔,即使不當謀生工具,也可自娛娛人。學校曾委託許建新設計學生造型的校慶紀念公仔,學生愛不釋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