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之愛 一起為林爸祈福

歐咪媽 |2015.03.03
1131觀看次
字級

文/歐咪媽

因為手受傷的關係,我委託先生下班順便帶兩個便當回來當晚餐,誰知先生兩手空空地回來見我,見我不悅趕緊說:「等我倒完垃圾,馬上去買回來。」看他那麼有誠意,也就算了。

隔天傍晚,有事正要出門,聽到管理員問鄰居阿林說:「妳爸爸現在狀況有沒有好一點?」阿林立即紅了眼,用緩慢不清的聲音說:「麥~問~啦!我~會~哭~喔!」然後,低頭繼續做她的資源回收。

我好奇地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來阿林年老的父親,三天前一大早騎著腳踏車剛出巷口過馬路時,突然被急駛而來的計程車撞個正著,當場倒地不起。熟識的店家趕緊報警送醫,因為撞擊過大而陷入昏迷,至今還未清醒,尚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難怪這兩天都沒聽到林爸叫喊阿林的聲音。阿林是一個有輕度障礙的女孩,大概是來自她媽媽的遺傳,阿林的媽媽精神狀態有些問題,一家人就靠資源回收過日子。如今林爸不在家,媽媽也沒有自理能力,阿林得帶在身邊照顧,她拖著三輪車到處去撿拾回收可變賣的東西。附近的店家都會將回收的物品整理好給她,雖然阿林智商不高但很懂禮貌,她去店家回收時,都會幫忙收垃圾,再給垃圾車。

附近的鄰居都心疼她家的遭遇,於是有人去整理她家,有人送來三餐點心,還有類似遊民的年輕人主動來幫忙綑綁。原來這個年輕人因酗酒不工作,而被父母趕出來,看見阿林獨自辛苦工作,照顧父母,深受感動,希望能出點力為自己的不孝贖罪。

晚上先生回家,我說起阿林家的事和大家的愛心舉動。先生當場表示,會把公司不用的紙箱報紙整理好給她。我當然知道他愛心不落人後,因為那天沒帶回的兩個便當就是最好的證明。希望林爸平安無事,趕緊清醒恢復健康,大家共同為林爸祈福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