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蜜餞 金棗

謝鈺鈺 |2015.02.15
1622觀看次
字級
圖/Patty 金棗
圖/Patty 作法: 1. 全部洗乾淨,用叉子戳洞,一顆戳個三次。
圖/Patty 作法: 2. 煮一鍋水,水滾了,所有金柑放進殺菁。
圖/Patty 作法: 3. 把白砂糖、麥芽糖和鹽、水倒入湯鍋裡,小火煮至滾。
圖/Patty 作法: 4. 殺菁過的金柑顏色會變得更澄黃,2斤的金柑煮約12分鐘。
圖/Patty 作法: 5. 把金柑放入糖水裡,以中火煮至滾後,轉小火慢慢蜜。不時翻動一下,讓金柑每一面都能均勻吃到糖。
圖/Patty 作法: 5. 把金柑放入糖水裡,以中火煮至滾後,轉小火慢慢蜜。不時翻動一下,讓金柑每一面都能均勻吃到糖。
圖/Patty 作法: 6.用小火煮,大約蜜四十分鐘即可。煮至金柑果皮變得透亮,就可以裝瓶了。

文/記者謝鈺鈺 圖/Patty

要過年了,到處都可以看到金柑的影子,黃澄澄的掛滿樹,最好吃的部分是果皮,摘下它,做成金棗蜜餞最合適不過了。

在宜蘭,鮮食連皮吃的叫金柑,加工過的叫金棗。

金柑是健康的一種食物,低熱量、富含精油,也有很多礦物質和維生素,八顆即可達到每天維生素的攝取量。

材料:

金柑2斤、白砂糖400克、褐色麥芽糖200克(沒麥芽糖就用白砂糖代替,用褐色麥芽糖的好處是多了麥芽香氣,可以中和甜膩感。)鹽1小匙、水300CC

作法:

1. 全部洗乾淨,用叉子戳洞,一顆戳個三次。

2. 煮一鍋水,水滾了,所有金柑放進殺菁。

3. 把白砂糖、麥芽糖和鹽、水倒入湯鍋裡,小火煮至滾。

4. 殺菁過的金柑顏色會變得更澄黃,2斤的金柑煮約12分鐘。

5. 把金柑放入糖水裡,以中火煮至滾後,轉小火慢慢蜜。不時翻動一下,讓金柑每一面都能均勻吃到糖。

6.用小火煮,大約蜜四十分鐘即可。煮至金柑果皮變得透亮,就可以裝瓶了。

貼♥叮嚀

金柑的顏色變褐了,不如市售的金黃,畢竟自己做很難達到工廠的一致化,而自己吃安心就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