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圖書館2014借閱書排行榜 東野圭吾登文學類借書、預約雙冠王

 |2015.01.31
28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圖書館昨公布二○一四年借閱書排行榜,日本推理作家東野圭吾奪下「文學類借閱」、「預約新書」雙冠王;文學類借閱排行榜前二十名中,他一口氣包辦七名,人氣紅不讓。

台圖昨天公布的借閱書排行榜中,文學類前二十名,東野圭吾有七本書入榜,包括《徬徨之刃》(第一名)、《幻夜》(第四名)、《綁架遊戲》(第五名)、《惡意》(第八名)、《殺人之門》(第十名)、《流星之絆》(第十二名)、《白夜行》(第十五名)入榜,他前年出版的《解憂雜貨店》,去年也擠下《別相信任何人》、《控制》、《偷書賊》、《羊毛記》等熱門的外文翻譯小說,登上借閱排行榜第一名。

台圖館長陳雪玉表示,台圖是全台最大的公共圖書館,去年有二百九十二萬八千四百五十三進館人次,每天服務的讀者超過九千人次。

台圖閱讀典藏組編輯王淑儀分析,文學類借閱排行榜除了東野圭吾之外,日本推理女作家宮部美幸、日本圖文女作家高木直子、森下惠美子也入榜,今年文學排行榜都是日本文學的天下。

非文學類部分,前年受到食安風暴影響,借閱最夯的都是「怎麼吃才安全」相關書籍,去年民眾則轉向小確幸類,旅遊、烹飪、烘焙書大受歡迎,借閱第一名就是台灣旅遊的《一二三樂遊東台灣》,前二十名當中,有六本是旅遊書,七本與廚藝相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