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大學生車禍 公車開進校園

 |2015.01.31
19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了減少大學生車禍發生率,交通部將試辦「公車開進校園」計畫,初步選定七所對外接駁需改善的大學,並要求學校需提出學生運具使用調查數據,及降低機車騎乘率的配套作法,二月十一日開會確定實施學校,九月新學年上路。

交通部選出的學校包括北部佛光大學、景文科技大學、中部雲科大、南部屏科大、義守大學,及東部東華大學、台東大學。

交通部道路安全委員會組長徐台生指出,學校要提出路線與班次規畫,獲選的學校需在新生訓練期間加強宣導。

機車是大學生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大專校院多達一百七十多所,部分學校位於彎道較多、坡度陡的山區,騎乘機車發生事故的機率提高。

交通部將「降低大學生事故死傷率」列為施政重點,試辦公車進入校園,補助經費將從提升公共運輸計畫中提撥。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副教授羅孝賢認為,維護學生安全是學校的責任,校方應鼓勵學生搭乘公車進校園,「像淡大接駁公車,一年就有三百萬人次搭乘,客運業者還會舉辦抽獎活動,提高學生的搭乘意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