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果食 柳橙,個小志氣高

柯亞 |2015.01.24
1438觀看次
字級
柳橙凝乳甜塔 圖/時報文化

文/柯亞 圖/時報文化

柳橙原來不叫柳丁,而是柳橙;原來不是一棵果樹長到天荒地老,而是嫁接廣東檸檬才能長成;原來不是噴藥才能放那麼久,是本來就耐儲藏。原來,小小又圓滾滾的柳橙,有這麼多學問,這麼多誤會。從天涼十月開始,伴著我們到五月春末。

產銷失衡生產過剩是柳橙常見的問題,一元一顆的低價賤賣,讓果農們蝕本又賠錢,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它吃掉,用吃的行動來支持好水果,期待果農們安心種植。

好果實跟誰買

朱大姊種的柳橙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嘗來酸甜有致,果肉飽滿紮實,產期從十一月開始直到隔年二月結束,短短三個月稍縱即逝,可要好好把握。

英式風格的甜塔點心,在內部填上凝乳餡,嘗起來口感滑順,香氣十足。

每個人也都能有自己的獨特祕方,一代代傳承,就成為一道家傳食譜。

柳橙凝乳甜塔

食材:(約6 人份)

冷凍六吋塔皮1個、柳橙汁100公克、檸檬汁50公克、細砂糖200公克、無鹽奶油120公克、鮮雞蛋3顆、海鹽1小撮

作法:

1. 以180 度C預熱烤箱15分。

2. 烤箱預熱完成後,將冷凍塔皮放入烘烤,同樣溫度烤三十分鐘,烤後取出放涼降溫。

3. 打兩顆完整的蛋,第三顆只需要蛋黃即可。

4. 將柳橙汁、檸檬汁、細砂糖、無鹽奶油、海鹽全數放入鍋中,隔水加熱至融化並且質地均勻為止。

5. 加入蛋液到鍋中,快速攪拌均勻,並一路隔水加熱,直到鍋中質地濃稠。這就是柳橙凝乳。

6. 柳橙凝乳涼了之後,倒入烤好的塔皮中,再進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待冷藏完成,可以刨些柳橙皮絲,讓香氣更足後,就能大快朵頤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