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樞機代表方濟 拜會萬年寺

記者金蜀卿馬尼拉報導 |2015.01.20
1388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萬年寺監寺覺林法師(右二)向馬尼拉總教區總主教、樞機主教塔格萊(右三)解釋蓮花指的意涵,代表清淨的心。塔格萊也與眾人一起比起蓮花指。 圖/人間社記者徐芷齊

【記者金蜀卿馬尼拉報導】教宗方濟昨日上午搭機離開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結束亞洲一周訪問行程。隨即,馬尼拉總教區總主教、樞機主教塔格萊(Cardinal Luis Antonio Tagle)奉教宗之命來到佛光山萬年寺拜會。

方濟教宗在會見跨宗教領袖代表場合中,受到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的當面邀請,表示他個人很想到寺院拜會星雲大師,但因行程太滿無法成行而致歉。

「教宗今天離開馬尼拉,返回羅馬之前,叫我來貴寺拜會。如果見到星雲大師,代替他問好,同時也傳達遺憾,此行無法見到大師。」塔格萊樞機主教表示,教宗行程真的非常緊,非常少的時間休息;教宗已經七十八歲了。

塔格萊樞機主教說:「我們原先以為大師可以參加教宗與其他宗教領袖在聖湯瑪斯大學的會見,後來得知大師因為健康因素無法親自前來。教廷方面很早就排定好行程,教宗個人在接受覺培法師邀請後,曾試圖調整行程,但已經非常難。」

星雲大師昨日上午結束菲律賓光明大學訪視行程,搭機返台。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至馬尼拉偏郊避暑勝地塔加泰市,繼續巡察光明大學校舍工地。塔格萊臨時前來拜會,由佛光山萬年寺監寺覺林法師、光明大學校長海倫柯利亞(Helen Correa)負責接待。

覺林法師向樞機主教介紹了人間佛教、《佛陀傳》音樂劇巡迴演出活動以及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五和理念。

塔格萊說,他原本應該更早來拜會大師,由於接待留在馬尼拉的教廷代表們,並要主持國際媒體記者會,延遲到下午趕來。

塔格萊是菲律賓四個紅衣主教之一,曾三度到台灣傳福音。他留意到寺院放置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與星雲大師會面的照片,要求與照片合影。

經過一個小時的輕鬆會談,塔格萊在光明大學師生歡唱的〈我們都是佛光人〉歌聲中,驅車離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