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城隍廟加持 金鏟子助好孕

 |2015.01.15
33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愛你愛我珍愛一起」嘉義市民集體結婚典禮,周六將在嘉義文創園區登場,嘉義市府鑑於少子化,為祝福新人早生貴子,特別與嘉邑城隍廟合作推出助孕的「小金鏟」;由廟方贊助金鏟子,昨天上午市府民政處副處長許猛欽與城隍廟常務董事蔡輝在註生娘娘神殿,舉行「金鏟子好孕祈福儀式」,透過註生娘娘加持,保佑新人早生貴子。

工程動土儀式鏟子,象徵「產子」,民俗將其置於床底下有助孕效果,城隍廟鑑於少子化嚴重,去年在註生娘娘聖誕前,推出助孕「小金鏟」取代大鏟子,市府去年送鏟子給參加集團結婚新人受好評,城隍廟今年贊助二十六對的新人金鏟子,做為新婚禮物。

昨天上午舉行的金鏟子好孕祈福儀式,金鏟子放註生娘娘殿供桌,廟方準備鮮花水果、緣粉(象徵緣分深厚)、紅花、白花及紅棗、花生、桂圓、瓜子(早生貴子)等,由市府及廟方代表虔誠上香祈福及完成過香爐儀式,將在周六集體聯合婚禮將金鏟子與桂圓、花生、瓜子、紅棗等送給新人。

蔡輝弘說,平日在註生娘娘前擲一個聖筊,付香油錢就可求得金鏟子回家,新人可在良辰吉時將金鏟子置放床底下或擺飾房間內,正面主求男,背面主求女,桂圓等也可煮成早生貴子茶健康養生;許猛欽說,今年二十六對的新人,都可獲贈毛毯、烤箱,議會金箔相片以及姐妹市新竹市府致贈的微波爐等賀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