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笑交織熱淚 送暖奧地利長者

人間社記者楊正妃維也納報導 |2014.12.23
1136觀看次
字級
維也納佛光山監寺覺彥法師與佛光人一一慰問長者。 圖/人間社記者楊正妃

【人間社記者楊正妃維也納報導】歲末寒冬,維也納佛光山、國際佛光會維也納協會,日前舉辦歲末關懷長者送暖活動,監寺覺彥法師、維也納佛光會會長邱鈺雯、督導賈瑩,帶領佛光兒童及佛光人等三十餘人,前往維也納慢性疾病與重症者的仁慈安養院,慰問奧地利長者,法師溫馨的關懷、佛光兒童歡唱的歌聲、佛光人熱誠的祝福,讓奧地利養老院充滿愛的分享,長者不禁感動地紅了眼,熱淚與歡笑交織。

維也納佛光山為長者準備許多熱鬧的節目,如佛光兒童的中國武術表演、經典朗讀、佛青美聲獻唱、大提琴獨奏等,讓長者回到懷舊的美好時空。覺彥法師也帶領所有佛光人為長者及安養院工作人員獻燈祈福,傳達人間佛教的關懷,祝福長者健康歡喜。

送暖活動在所有人大合唱〈平安夜〉、〈聖誕與新年祝福〉歌聲中達到高潮,法師與佛光人一一慰問與會長者,佛光兒童則把禮物逐一送到長者手上,孩童小手握住長者的大手,傳遞的真情讓與會者動容。

一名奧地利長者說,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大家的歌聲與帶來的關懷,讓他非常感動。醫療負責人Leitner表示,感謝維也納佛光山專程來關懷長者,讓他們孤寂的心靈感受到被人關心的暖意,同時也體會到佛教團體對本地人士的溫情,希望未來能帶著長者到維也納佛光山拜訪交流。

覺彥法師希望透過慈善關懷活動,啟發兒童學習無私與關懷長輩的善心,也希望佛光人能在送暖中,認識生命的不同階段,化小愛為大愛,讓人間充滿溫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