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金城武樹 公民記者4連霸

 |2014.12.22
10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第八屆PeoPo公民新聞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公民記者洪春景以《那年我們一起瘋的池上、金城武樹》,創新聞專題組四連霸。

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與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舉辦第八屆PeoPo公民新聞獎,昨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公布「新聞專題組」與「短片報導組」得獎者。

新聞專題組得獎:南方獨立媒體工作室負責人陳柏濡「莫拉克五周年系列(2)悲鳴的山林」;政治大學新聞系學生葉欣翰、賴奇筠、謝抒珉《小蝦米的文創夢:通路不通》;公民記者張惠美《芋頭配蕃薯、甜酒釀幸福》;公民記者洪春景《那年我們一起瘋的池上、金城武樹》;公民記者陳睿哲《憂、石門水庫》。

加入PeoPo將滿四年的洪春景,十多年來持續追蹤記錄南橫環境議題,以關心南橫東段報導連三年得獎;今年記錄金城武樹和秋收稻穗音樂節現象,創下四連霸。

七十多歲的張惠美是今年最年長得獎者,作品《芋頭配蕃薯、甜酒釀幸福》,透過甜酒釀製作傳遞在眷村成長與文化傳承的生命故事。

短片報導組得獎名單為公民記者陳治安《單車道工程粗糙、小樹被下緊箍咒》;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學生郭哲安《街友帶導覽,重拾希望新生活》;新楊平社區大學公民新聞社王心慧《韓國清溪川VS台灣老街溪》;中正大學傳播系學生陳鴻鈞、陳忠業《墾地裡的氟化物》;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學生謝宗孝、李庭茵、蘇渟文《還原台南玉井綠色隧道『遭剃頭之真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