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狂潮 華山再現

郭士榛 |2014.12.18
113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披頭四」風靡全球五十年後,至今仍受歡迎,由五月天的瑪莎和資深樂評人馬世芳、策展人梁浩軒共同策畫的「The Beatles, Tomorrow披頭四展」,從荷蘭、英國、香港和台灣募集披頭四相關的展品,超過二百五十件。讓披頭四粉絲重溫經典,也讓年輕樂迷認識披頭四搖滾音樂。

馬世芳表示,披頭四創造的里程碑,不只在音樂,包括視覺設計,即使過了五十年後,還是可以從他們身上獲得養分。透過照片及語音導覽,讓老樂迷、新樂迷重新認識音樂背後的故事,再去聽音樂會感動更深。

瑪莎透露展品的授權是最難的,音樂、照片分屬不同的地方,但他們克服了困難,他和馬世芳錄製展場導覽,希望在十個展區看到披頭四最完整的故事和音樂。

瑪莎也拿出他個人收藏、與披頭四貝斯手保羅麥卡尼同款的「Hofner 500/1」貝斯展出。他說,這把貝斯是五月天到加拿大錄製第一張專輯時在樂器行看到,其他四個團員就慫恿他,「你買了就會和保羅麥卡尼一樣厲害」,於是瑪莎就和其他人借錢,以六萬元買下這把貝斯。

「披頭四展」即日起至明年三月九日在台北華山展出,除了披頭四的展品外,還規畫複製披頭四當年首度登台的「蘇利文劇場」,將舉辦多場座談、演講和小型演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