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減碳排 推動關閉燒煤廠

 |2014.12.04
1316觀看次
字級
大批手持象徵火力發電廠牌子的德國人,三日聚集在柏林抗議德國政府打算關閉部分燒煤廠,以達到因應氣候變遷所需的減碳目標。 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內閣三日同意二○二○年前最多削減七千八百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計畫,推動營運商關閉部分燒煤廠,幫助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達到對抗氣候變遷的壯大目標。

這套方案也包括一個節能計畫。德國目標是在二○二○年以前,相較一九九○年減少百分之四十碳排,若總理梅克爾想避免計畫失敗的窘境,這套方案至關重要。

這套方案最受質疑的步驟,將強迫燒煤廠至少減碳兩千兩百萬公噸,等同關閉約八間燒煤廠。煤占德國碳排約三分之一。

此舉呼應近兩百個國家代表於一日至十二日期間在秘魯首都利馬所召開的氣候變遷會議。這項會議主要討論一年後巴黎大會將討論的氣候協議內容細節,以扭轉溫室氣體持續攀升的情況,降低洪水、旱災、熱浪和海平面上升的等氣候帶來的風險。

開發中國家呼籲富裕國家在打擊氣候變遷上帶頭做更多,以符合溫室氣體排放應在二一○○年前降至零,避免最糟的衝擊。

此外,根據二日公布的研究,菲律賓、柬埔寨與印度是二○一三年受到極端天氣衝擊最大的國家,其中以菲律賓災情最甚。

研究發現,整體來說,過去二十年發生一萬五千個極端天氣事件,包括洪水、土石流與旱災等,造成全球各地超過五十三萬人死亡,經濟損失二點一七兆美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