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倒數 藍大打經濟牌

陳忠賢 |2014.11.25
1375觀看次
字級
郭董講話 記者蹲下 本屆選舉中屢打經濟牌,為國民黨候選人站台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到台中市參加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除承諾會到台中投資外,並盛讚台中市長胡志強。 不過,郭台銘致詞時麥克風出了問題,只好站在台前演說,媒體記者也只好群聚蹲在郭台銘腳邊錄音。圖/于志旭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周六就要投票了,國民黨在最後關頭大打「經濟牌」。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接見二十二個工商團體代表時重批在野黨杯葛服貿及兩岸監督條例,「只想把你拖垮再說」,期待選舉完後立法院盡快通過。

工商團體代表昨天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時,表達中韓FTA對台灣衝擊的焦慮,希望《兩岸監督協議條例》在立法院盡速通過,兩岸貨貿談判積極推動。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指出,中韓FTA像深水炸彈,希望相關的條例盡速通過及談判,否則產業處在不利的競爭環境,經濟動能不足,造成就業和所得衰退。

江宜樺說,中韓簽訂FTA,將使台灣每年GDP成長「降回二字頭」,在野黨不能再用似是而非論述欺騙老百姓。面對認為中韓FTA影響不大的人,江揆也高分貝質問,數千億台幣的影響,「你要告訴我,這些影響怎麼辦」?

面對周末將登場的選舉,相關人士表示,江宜樺選前最後三天除基隆高雄台南外,將再跑台中二趟,爭取「經濟選民」,拉抬台中市長胡志強選情;預計今晚將赴澎湖輔選,明天下午請假,先赴台中再跑台南輔選,周四主持行政院會,周五下午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先赴基隆再趕高雄,最後坐鎮台中。

挺連 經濟學者憂中韓FTA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同樣頻打經濟牌,昨天請來多位經濟學者站台,學者們擔憂中韓簽訂FTA對台灣的衝擊,卻看不到其他候選人說明如何帶領台灣經濟往上走;連勝文強調,這次選舉不只是市長換誰做,影響的是台灣未來的走向,就算沒選舉,他也會這樣說。

連營昨邀請世新大學講座教授薛琦、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中華國際財經創意交流協會謝明瑞、台大國企系副教授盧信昌、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顧問韋伯韜、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吳孟道等人與會。

連勝文表示,很多人向他反映擔心經濟問題,常抱怨薪水不漲,既然大家這麼在意經濟問題,當然要思考,每一個選舉,每一次抉擇,都會影響到未來經濟,影響未來薪水成長與否。

外界質疑選市長和FTA有何關係?連勝文表示,台北是台灣的經濟首都,更是金融中心、企業總部中心、創新中心,這些都是會受到FTA影響的產業。

挺胡 郭董:一定來台中投資

【本報台中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出席「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時表示,台中需要高瞻遠矚、懂產業的市長,帶領度過關鍵時刻的轉型期。面對台中市長胡志強「回來吧」的喊話,郭台銘回應說「我一定會來台中投資」。

論壇中,胡志強以順口溜開場,「咬一口蘋果,高唱谷歌,射下三星,開保時捷」,表達中部產業的蓬勃發展。他表示,不能讓政經對立,傷害經濟發展,政經不能互相對抗,而是要相輔相成。

「如果到台中投資,一定在台中繳稅」,郭台銘肯定胡志強的區域整合計畫,比他還了解產業。他說,台中雖然不是自己的故鄉,「但是我有投資權,也有納稅權」。台中的基礎建設好,需要高瞻遠矚,懂產業的市長,帶領大家度過關鍵時刻的轉型期,並強調「我一定會來台中投資」。

郭董講話 記者蹲下

本屆選舉中屢打經濟牌,為國民黨候選人站台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到台中市參加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除承諾會到台中投資外,並盛讚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一個偉大的城市,一定要有一位有遠見的市長。不過,郭台銘致詞時麥克風出了問題,只好站在台前演說,媒體記者也只好群聚蹲在郭台銘腳邊錄音。圖/于志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