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恐懼症 盧安達篩檢美、西旅客

 |2014.10.23
20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強森二十一日宣布,從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獅子山與幾內亞等三個西非國家飛抵美國的旅客,自二十二日起,限定只能從紐約甘迺迪機場、華盛頓杜勒斯機場、亞特蘭大哈特菲德機場、芝加哥歐海爾機場與紐瓦克自由機場等五個機場入境。

另外,盧安達共和國的衛生部長艾格妮絲‧畢納格瓦赫則在二十二日表示,盧安達政府開始對來自美國與西班牙的遊客實施伊波拉篩檢,同時要求對方每天通報身體的最新情況,以防止伊波拉病毒擴散。

從西非飛抵美國的旅客百分之九十四是從上述五個機場入境,尚未能連接到從這些機場的旅客,將被強制必須搭乘飛往這些機場的班機。強森部長表示,美國所有入境點都已對可能曝露於伊波拉病毒的所有旅客進行篩檢,但這五個機場還將採取額外的檢疫措施,例如為旅客測量體溫等。雖然最高層衛生官員認為無此必要,美國各界要求歐巴馬總統禁止三個西非國家旅客進入美國的聲浪,仍然日益高漲。

由於美國與三個西非國家沒有直航的班機,要全面封鎖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勢必得擴大到所有從這些國家起飛的班機,工程將非常浩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