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修鞋送保固

曾言 |2014.10.21
1287觀看次
字級

南投縣竹山鎮民蘇品慈二年前失業,不顧親友反對,投入沒落的修鞋業,她除了細膩的修鞋,還以「修鞋送保固」貼心服務做出口碑,不僅獲得消費者信賴,受到鄉親肯定,也為自己找到一片新天空。

五十四歲的蘇品慈經營婚紗館,因不景氣結束營運,面對家庭開銷、孩子學費經濟重擔,只得另覓出路,她曾接觸手工鞋業,決定投入修鞋行列。

「修鞋要出力,還會弄得一身髒,女人不適合!」親友得知她想修鞋,紛紛勸退。蘇品慈認為,只要吃苦耐勞,就沒有什麼事做不了的,女人細心,更能走出不一樣的修鞋路。

蘇品慈找老師傅學習修鞋技巧,貼心的提供「修鞋送保固」服務,鼓勵民眾惜福愛物,透過修補延長鞋子年限,也展現鞋子經過她巧手維修後不易損壞的精湛技術。

短短一年多,蘇品慈的修鞋技術已在當地傳開,不少民眾上門求助。顧客說,蘇品慈修鞋技術不一樣,信用的口碑,加上笑臉迎人,口耳相傳,大家知道修鞋找她就對了。

現代人做什麼事都競爭,附加價值是取勝的利器,蘇品慈修鞋加保固,正符合消費者需求,前景可期。

其實人生也是一樣,多學習,多修持,多精進,附加價值多,人生風景就不一樣。(曾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