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縫唐寶寶衣 變品牌

 |2014.09.23
17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名住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婦人,不忍心看到罹患唐氏症的外孫女買不到合身衣服,親手為外孫女量身縫製衣褲,後來更創立了唐寶寶專屬服裝品牌「唐氏設計」(Downs Designs)。

住在俄亥俄州孟托的鮑爾索克斯(Karen Bowersox)受訪時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推出服裝品牌。起因是五年前,她眼見唐寶寶外孫女瑪姬在市面上買不到合飾衣服,尤其是褲子極不合身。

她說,唐寶寶的股骨較短小,穿上一般尺寸的褲子,顯得非常不合身,「這讓他們經常像是穿著別人的衣服」。她決定動手幫瑪姬量身製作衣褲。

在家人的鼓勵下,鮑爾索克斯決定把愛心推廣出去,二○○九年成立專為唐氏症患者特殊體型設計的系列服裝,取名為「唐氏設計」。

除了布料舒適、剪裁合身的特點,也用鬆緊帶取代褲子的鈕扣與拉鍊,讓唐寶寶方便穿脫,也能建立自信、擁有獨立自主的精神。

為了讓更多唐氏症患者穿到合身又舒適的服裝,鮑爾索克斯決定擴大公司規模,今夏透過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目標募款五千美元,結果短短二十四小時就獲得一萬美元資金。到十四日截止,總計有四百三十九位網友捐款,募得超過二萬二千六百美元(約新台幣六十八萬元)。

鮑爾索克斯說,她的目標是讓更多唐寶寶在衣櫃裡找到合身的服裝;她覺得非常榮幸能為這個任務盡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