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9.22
1010觀看次
字級

教宗訪阿爾巴尼亞 體現宗教共融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昨日抵達阿爾巴尼亞,展開一天訪問行程。這項訪問將凸顯穆斯林占多數的阿爾巴尼亞,是宗教共融的典範。

教宗座機於格林威治時間二十一日上午七時,抵達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的德雷莎修女機場。伊斯蘭國聖戰士日前揚言將策劃攻擊教宗的行動,阿爾巴尼亞當局將維安層級升到最高。此行是教宗方濟就任以來,首度前往義大利以外的歐洲國家

北市基督教禱告殿 10月啟建

台北市大直內湖聯禱會期盼興建的「萬國萬民禱告殿—基督教大內之光國度工人培訓中心」,預計十月底動工,預計一年多後建成。這棟地上八層、地下二層的禱告殿,將如大衛帳幕,安排班次敬拜代禱,為以色列、台灣及列國守望,並設有歌唱、舞蹈、樂器、音控的訓練教室,提供敬拜和代禱的事工培訓。(觀曙)

《中國佛教石經》 杭州出版

德國名漢學家、海德堡大學東亞藝術史系教授雷德侯,與英國藝術史學家、考古學家、牛津大學副校長潔西嘉羅森教授等中外專家,歷經八年調查首批成果《中國佛教石經》,日前由杭州中國美術學院出版社出版。全書分為山東、四川、陝西、北京房山卷,共十六冊,以中英雙語出版,是《視覺中國學大系》之一,呈現中國佛教石經藝術的分布、保存、現狀,及其歷史、宗教、政治、藝術涵義。

其中,北京房山雲居寺的刻經是世界文化史上規模最龐大的石經板,始刻於西元六一六年,經五百多年刻鑿,形成數百萬字佛經的典藏。(觀樞)

萬壽宮首屆蟠桃會 借桃弘道

中國大陸湖南省常德市道教協會主辦首屆「桃花源裡蟠桃會、天地人和樂今朝」蟠桃會,將於十月二日(農曆九月初九)在桃源山桃川萬壽宮舉行,促進道教文化與桃文化的融合,活動包括獻香、獻花、獻桃三獻禮、湘西巫儺文化表演和道教音樂演奏等。

九月初九是道教九皇會的重要節日,每年農曆九月初一至初九是北斗九皇誕。九皇信仰原是北斗信仰,是中國人傳統中最古老的星辰崇拜,道教信仰中,認為北斗能護國保民,轉移命運。(觀琰)

紀念孔子誕辰 山東曲阜辦祭典

為紀念孔子誕辰二千五百六十五年,國際儒學聯合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孔子基金會合辦系列慶典,將於二十四至二十八日舉辦山東曲阜祭孔大典,以及北京舉行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百位書畫家作品展、國際儒學聯合會會員大會等。

國際儒學聯合會(ICA),是兩岸三地、韓國、日本、美國、新加坡、越南等共同發起,一九九四年在北京成立。宗旨為:研究儒學思想,繼承與發揚儒學精神,以促進人類之自由平等、和平發展與持久繁榮。

(觀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