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公布MG149明細 連促公權力查帳

 |2014.09.19
15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回擊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控他疑私設MG149帳戶洗錢,在野陣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公布十八年的所得稅扣繳憑單及MG149帳戶明細,並要求對手連勝文跟進,公布個人財產。連勝文回應,須透過公權力查驗才能令人信服;羅淑蕾則希望柯文哲同意讓她組會計團查MG149帳戶。

柯文哲在記者會中公開MG149中葉克膜團隊私帳明細和存摺,和柯文哲夫婦民國八十四年到一○二年所得稅扣繳憑單,將放在柯文哲辦公室三天,供各界檢視。他說,MG149的公帳與個別帳都是在台大醫院會計室內運作的公款,一切依法規及台大醫院制度辦理。SICU私帳不是他的小金庫,是外科加護病房同仁福利互助金,用加護病房秘書劉如意名字開帳戶,公布互助金帳號、存摺及所有私帳細目供檢驗。

柯文哲表示,年輕醫師往往沒足夠研究經費,當他有能力成立「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就訂公開透明制度,除防止弊端,更將資源分享給年輕一代醫師,但一個理想的制度卻因他參選而遭抹黑攻擊。

他並宣布,選後將捐三分之一選舉補助款給台大醫院,專款協助年輕醫師醫療研究,繼續栽培後進的理想與初衷。

對此,連勝文表示,羅淑蕾沒質疑柯文哲的財產,只是質疑為何在公家單位可有小金庫模式運作,公帳、私帳或個人帳混在一起,這在公司行號就是最糟的公司治理。

羅淑蕾則說,柯文哲愈描愈黑,且沒回答問題。柯文哲鼓勵大家在MG149存錢,且可購買私人物品、支付出國費用,先遷入再領出可抵扣所得稅,明顯逃漏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