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國際一流 NSO新樂季開跑

郭士榛 |2014.09.17
100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後,國家交響樂團(NSO)新樂季也將展開,將由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樂團演出《馬勒第九號交響曲》,及作曲家林京美首演作品《舞詠曙光》揭開序幕,二十日在國家音樂廳,新樂季將獻給樂迷一整年「知性與感性」的探索。

呂紹嘉二○○三年開始指揮馬勒的作品,漸漸感受到馬勒作品對喜怒哀樂的詮釋。他說:「不易詮釋的特質,讓此曲成為國際各大樂團的試金石。」這也是他指揮過最多次的樂曲。

對作曲家而言最不容易被演出的作品,無非就是「大型管絃樂」作品。今年NSO新樂季邀請美國密西根大學作曲博士林京美以在雲端遇見心的力量為主題,創作出《舞詠曙光》;她創作靈感源自於從台北到台東的飛行途中,在飛機上見到曙光乍現。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後,國家交響樂團隆重推出新識別系統,保留國家交響樂團的鳳凰形象簡約成形,國際上亦正式以「臺灣愛樂」(Taiwan Philharmonic)定名,穩健地向國際一流樂團之列邁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