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鼻浣熊 光天化日下行搶!

文與圖/劉政暉 |2014.09.07
2883觀看次
字級
和朋友到阿根廷伊瓜蘇瀑布背包旅遊期間,竟然遇到「搶匪」!圖/劉政暉
長鼻浣熊嗅覺靈敏,掠奪起食物迅雷不及掩耳!圖/劉政暉
喜歡團體生活的長鼻浣熊,堪稱母系社會。圖/劉政暉
長鼻浣熊瘦長的鼻子翻找食物十分靈活。圖/劉政暉

作者到阿根廷伊瓜蘇瀑布旅遊,沒想到竟然遇到「搶匪」,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奪遊客的麵包、餅乾、點心、水果……害作者在旅遊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只好挨餓一整天!

文/劉政暉

和朋友到阿根廷伊瓜蘇瀑布背包旅遊期間,竟然遇到「搶匪」!

從第一個沒公德心的觀光客開始餵食當地的野生長鼻浣熊(Coati)那一刻起,這群帶著可愛面具的剽悍動物,漸漸失去野外覓食的能力,結果導致人類既是最大幫凶,也是最主要的受害者。

當天準備的午餐是瑪芬蛋糕、燕麥餅乾與小包巧克力餅乾各一包,我們把最好吃的蛋糕留待最後享用。正當我們開始吃那兩包餅乾時,突然,一隻長鼻浣熊跳到我們背後的椅背上,我們直覺反應是馬上站起來跳開,此時,另一隻早已埋伏在我們椅子底下的Coati,說時遲,那時快,牠前腳搭上椅子,長嘴巴一咬,就咬走了我們整包的瑪芬蛋糕,頭也不回地跑進樹叢裡。

一看得手了,散布在附近的長鼻浣熊同黨,全部一溜煙的跑進樹叢裡,整個過程不超過五秒,旁邊一群美國人見狀笑得非常開心,不過,俗話說:「搖擺(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台語)三分鐘後,其中一個美國人拿在手上的三明治,也被這群「搶匪」以同樣的手法直接從他手上咬走。

接二連三發生「搶案」,這裡的「治安」應該算是南美洲最糟的吧!

(取材自《魔幻中南美》,信實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