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轟炸 歐巴馬:摘除IS這顆毒瘤

 |2014.08.22
1125觀看次
字級
歐巴馬在記者會表示,不會向IS低頭。圖/美聯社
遇害記者佛里的父母難過地接受訪問;他們家院子的樹上仍綁著期待佛里返家的黃絲帶。圖/美聯社、路透
遇害記者佛里的父母難過地接受訪問;他們家院子的樹上仍綁著期待佛里返家的黃絲帶。圖/美聯社、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將美國記者佛里斬首引起各國反感,歐巴馬譴責是「讓全世界震驚的暴行」。儘管IS揚言美國若不停止空襲,就要殺害另名美國記者,但美國二十四小時內發動了十四次空襲,並考慮增派三百名士兵到伊拉克加強使館安全。

歐巴馬二十日誓言,在伊拉克的行動不會退卻,並說IS這樣的團體在二十一世紀沒有立足之地。他說:「我們會提高警覺,毫不鬆懈。中東政府和民眾必須共同努力摘除這顆毒瘤,以免它擴散。」

歐洲各主要國家立即對這些聖戰分子發出指責,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發表聲明說,這起「可憎的殺人行為揭露了『哈里發野蠻國』的真面目」,國際社會應該對此表示最嚴厲的譴責,這也強化了各國對抗伊斯蘭國的決心。

英國首相卡麥隆辦公室發聲明:「首相將會見外交大臣以及內政部、外交部等機構的資深官員,討論伊拉克和敘利亞情勢,及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構成的威脅。」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說,梅克爾對佛里的命運感到「驚駭」,影片,記錄了「野蠻、殘酷的殺人行為」,並說這是一部令人厭惡的紀錄片。

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也表示,德國準備提供武器給伊拉克庫德族,以對抗伊斯蘭國「野蠻」的聖戰主義好戰分子。先前英國、義大利和法國都已表示,願提供裝備給庫德族軍隊。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影片中明顯行刑式的殺人手法,已犯下「戰爭罪」。

英穆斯林 二七○萬

而情報單位努力透過口音辨識等多種方式,要找出殺佛里的凶手身分。語言學專家凱斯維爾教授認為,執行斷頭任務的男子操的是「多元文化的倫敦英語」,這種口音在東倫敦非常普遍。

英國《衛報》報導,殺害美國記者佛里的凶手是名叫約翰的英國人,倫敦出生。他和另外兩名英國激進分子在IS於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大本營中,負責看管外國人質。

鑑於有愈來愈多英國青年跑到海外,加入伊斯蘭好戰分子團體、參與敘利亞和其他國家的戰爭,英國政府多次表達擔憂,因此對影帶中的人操英國腔,英國外相韓蒙德不感訝異。

韓蒙德指出:「有為數可觀的國民參與可怕的犯罪,甚至犯下殘忍暴行。」英國六千三百萬人口中,穆斯林約有二百七十萬。

印尼總統尤都約諾二十一日則說,IS武裝分子行徑令伊斯蘭教難堪且丟臉。

曾救佛里 遺憾撲空

歐巴馬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美軍特種部隊七月初曾由歐巴馬授權,前往敘利亞營救被伊斯蘭國劫持的佛里和其他美國人質,但未成功。消息人士說:「軍方非常迅速地試圖把我們的人救回來,不幸的是,人質不在行動現場。」

政府官員說,他們對營救行動保密,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嘗試,但有媒體準備披露消息,促使他們決定公開。

官員沒有透露與佛里關在一起還有多少美國人,但據消息來源,可能有多達八十名記者遭綁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