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08.20
975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國4台中環線 106年動工

國工局推動國4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完工後,可串連國4與國1、國3、台74線、台61線,構成台中都會區的高快速路網,解決國1豐原—大雅路段,及國3快官—霧峰路段塞車嚴重問題。國4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全長十點九公里,去年六月環評通過,國發會上個月也通過建設計畫,國工局正在發包工程設計,明年開始徵地,一○六年動工,一一○年完工。

北市 景美托嬰中心 開幕

台北市公辦民營景美托嬰中心昨天開幕,是台北市第十三家、文山區第二家,也是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設於公營住宅內的首例,爸媽若住樓上,送小孩到樓下的托嬰中心,可避免交通折騰之苦。社會局說明,服務對象為設籍台北市滿二足月至未滿二足歲嬰幼兒,收托人數四十五名,收費每月一萬一千元。景美托嬰中心今起至二十六日開放參觀,同步受理報名登記。

花蓮 金針花季 觀光重頭戲

花蓮金針花季是暑期觀光重頭戲,赤柯山和六十石山每年八、九月是金針花盛開時節,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花蓮縣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兩地金針花產區在三年前開始實施「留花補助」,編列預算提供給花農保留金針花不採摘,留作觀賞用,約占三分之一,其餘部分則由農民摘花加工販售。今年留花補助面積共達六十三公頃以上,整片山頭綻放出色彩鮮豔的金針花海,相當壯觀。

南投 日月潭 部落旅遊吸客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年前擴大轄區,將信義鄉布農族部落聚集的潭南三村納入行政區後,經兩年多的整合規畫,最近先推出原民歌舞表演,緊接著還要推出部落旅遊吸客。 日管處伊達邵管理中心主任塗振昇說,今年先推部落展演,培訓部落餐飲與住宿等經營人才,解決餐飲與民宿之後,部落旅遊套裝行程就啟動。

嘉義 全聯愛心福利卡 助弱勢

慶祥慈善基金會提供「全聯愛心福利卡」給嘉義地區弱勢家庭,每個家庭每月有一千元額度,可以到全聯購買日常用品,減輕生活負擔;基金會昨天舉行捐贈儀式,並前往探視弱勢老人。王奶奶患有失智症,經常忘記同住者是誰,她的先生、長子、次子、么子都已過世,平時由越南籍的長媳負責照顧;長媳對於慶祥慈善基金會的愛心付出,也表達感謝之意。

台南 愛文芒果乾 送禮首選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昨天指出,愛文芒果因產季集中於五月中旬至七月、八月左右,品嘗鮮果的期限比較短暫。南區分署近年來積極輔導農民團體及產銷班利用新鮮芒果製作芒果乾,除可長時間保存,供饕客隨時品嘗外,也成為自用送禮的的首選。

高雄 創意拍影片 免費遊高雄

高雄市觀光局將舉辦「揪是要玩高雄」創意愛拍網路活動,即日起至九月十二日,民眾只要自由發揮,錄製一段三十秒到一分鐘為什麼想玩高雄的影片,上傳Youtbue就有機會獲得兩天一夜免費遊高雄行程,「一人得獎,兩人同行」。相關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或「高雄旅遊家」活動網站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