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首位校友校長 楊世瑞:一種會考成績 多元使用

 |2014.07.26
13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現任中山女高校長的楊世瑞將於八月一日接任北一女校長,成為北一女創校一百零九年來,首名畢業於北一女的校友校長。楊世瑞指出,對於紛擾不已的十二年國教招生制度,北一女傾向以「一種會考成績,多元使用」為依據,招收多元優秀學生進入北一女。

楊世瑞表示,所謂「一種會考成績,多元使用」,就是訂出妥善辦法,兼顧以前國中基測以及十二年國教國中會考的精神,不但可做為學生申請入學使用,也可以做為特招、免試入學等不同管道的考評方法,讓孩子進入理想高中就讀,北一女也能經由多元管道,吸收到不同領域的優秀孩子就讀。

楊世瑞說,「一種會考成績,多元使用」如果訂得完整,她贊成改變北一女現行的會考名額百分之二十五、特招名額百分之七十五招生方式,甚至取消特招名額,將特招名額合併會考一起考量決定,而會考成績的多元使用範圍,應由專家學者開會決定;因茲事體大,她將與建國中學、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成功高中等多所明星高中校長商談。

楊世瑞於民國六十三年至六十六年間曾在北一女就讀,畢業後先後考取台師大教心系學士、輔導研究所學位,並曾在北一女任教十八年,包括教務主任四年、輔導主任十二年、輔導老師二年,也擔任過大直高中、中山女高校長各四年,學經歷完整。

楊世瑞也提到對北一女學生的想法;她說,希望北一女的學生多元發展,畢業後,「不一定文組的就要當律師,理組的就要當醫師」,像「書法名家董陽孜也很不錯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