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優良讀物 漫畫也入選

 |2014.07.26
9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文化部「第三十六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結果揭曉,今年有來自全台兩百零五家出版社踴躍參選,歷時四個月,評選出八類共三百三十四種(六百五十七冊)推介書籍;獲選書單將提供學校師生及家長,提升中小學生閱讀素養。

文化部表示,今年幼兒文學獎中,有多位嶄露頭角的圖畫書創作新人作品,例如:《尋貓啟事》以黑白素描為圖像風格的無字書,為流浪動物發聲;本土作品《鐵路腳的孩子們》、鳥類版畫家的力作《彩鷸奶爸》,均令人驚艷。

科學類選出不少以海洋、生態為題材的書,像是《自然老師沒教的事3:河口野學堂》,以及由海生館出版以X光透視生物內部構造之美的《透視‧魚》。

文學翻譯類選材多元,族裔作家諸如黑人作家、海外華人作家作品亦受評委關注。就教育性來說,《記憶的味道》透過食物串聯生命啟示;邀讀者「參與」故事發展的《歐赫貝的祕密》,是充滿激發學童想像力的文學佳作。

漫畫類作品除了趣味性,具有「說故事」的敘事性、能承載人生觀並且有知識性,均是評審選書的重點,例如:《中華民國在台灣》、《住院醫生PGY》。

歡迎各界人士上網查詢獲選書單,評選活動官網:http://book.moc.gov.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