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蔡秋鳳 4百箱荔枝贈偏鄉

人間社記者李開梅台南報導 |2014.06.09
1525觀看次
字級
藝人澎恰恰(右三)和蔡秋鳳(右四)等,與南 台別院一同關愛弱勢童。右五為住持妙勤法師。 圖/人間社記者鄭佩香

【人間社記者李開梅台南報導】佛光山南台別院六日在五樓美術館舉辦「玉荷包送愛至台南偏鄉」的活動,由佛光山南台別院主辦、台南十方慈善會協辦、Angel Talk法國軟麵包贊助麵包,齊心關愛偏鄉、照顧弱勢學童。來賓除了藝人澎恰恰和蔡秋鳳,還有接受捐贈的十二所偏鄉國中小校長及主任,以及台南市救國團團員、佛光會員等一百五十多位與會,活動由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主持。

妙勤法師表示,星雲大師感念農民苦無銷售管道,經濟陷入困境,本著「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人間佛教理念,化慈悲心為具體行動,義務幫忙農民推廣荔枝。十幾年來,每年荔枝上市的時候,大師都向當地農民採購數萬斤的荔枝,分送給功德主及信徒;這三年來,體察到農友「會種不會賣」的瓶頸,於是舉辦大樹國際水果節,創造銷售通路,因為玉荷包產期短、產量不多,所以更加珍貴。荔枝雖然小小的,但是大家的愛心很大,感謝十方大眾對偏鄉孩童的關懷。

澎恰恰聽聞星雲大師在十幾年前,就義務幫農民推廣荔枝,加上聽到果農的辛酸,有感而發,為響應星雲大師護持農民的心,邀約歌壇好友蔡秋鳳,發心捐贈四百箱荔枝送給台南偏鄉山區學童。澎恰恰謙虛地說,四百箱的捐贈只是拋磚引玉,希望沒有荔枝吃的小孩也能嘗到這美味。

蔡秋鳳表示,對於這次的活動,不求回報,只是為了一圓小時候的回憶。她說,小時候看到別的小朋友吃荔枝,那種滿足的表情很難忘懷,所以很樂意將美味多汁的大樹鄉玉荷包捐贈至偏鄉學校。

玉荷包甜美初體驗

台南十方慈善會祕書長畢玉琴表示,人生的幸福時刻就是當義工,這次有因緣和佛光山南台別院合作,對於佛光人的熱心傳愛深受感動,此一善緣難遭難遇!

大內國中校長陳慧如說,從沒看過小朋友比吃到玉荷包還開心的模樣!後壁國小教務主任許順清分享,大多數學童是第一次看到、吃到玉荷包,所以非常興奮。

活動中澎恰恰和蔡秋鳳兩位藝人即興演唱民歌〈陽光和小雨〉,讓與會大眾倍感歡喜;而他們以玉荷包傳遞愛到十方的善行,讓偏鄉校園處處歡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