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福慧接送情

古逸 |2014.05.11
1106觀看次
字級
福慧心得 福慧接送情圖/人間社

文/古逸

每周日在佛光山福慧家園,總會見到一群身穿橙色上衣的義工朋友們,忙碌地為參加共修的朋友們服務。

由於每周日來的人數都不一定,事先必須做好規畫和安排,這時候團體互助合作的默契,就變得很重要,必須全盤思考和留意每個細節,才能讓來共修的朋友得到滿滿的收穫,同時要能照顧到老弱婦孺的需要,這是要相當有愛心、耐心和同理心才能達到的,而這群福慧義工的班長,就是楊師兄。

所以每周日進到福慧家園,在他的帶領下,這群義工朋友已經堆滿笑容,等待歡迎大眾的到來,並熱切為大眾服務,有的蓋修持章,有的安排當日領獎的事,有的帶領大眾依序入坐。上午共修結束,再帶領大眾去過堂,還有的義工朋友已經在齋堂忙著行堂,為大眾添飯添菜,以及各分別院的義工朋友也前來支援,因為有他們,福慧家園的共修才能如此圓滿,歡喜平安。

楊師兄除了帶領福慧義工們完成每周共修服務外,他還熱心開車,載著其他居住台南地區的福慧義工前來,他的服務熱誠令人欽佩,但他非常謙虛,當我請他分享做福慧義工的心路歷程時,他很客氣說,這是他非常樂意的事,其實他還是個老闆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