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管住嘴 邁開腿

曾言 |2014.04.23
2377觀看次
字級

健康就是財富,有時健康比財富重要。有一位醫生把「睡」、「動」、「笑」、「吃」列為健康四大支柱。

「睡」就是睡眠、睡覺,不少人輾轉床榻,徹夜難眠,精神不濟,健康不佳,無法工作,痛苦不堪。

「動」就是活動、運動,活就要動,有人四體不勤,懶得行動,一坐下來,兩眼直瞪電視,低頭就滑手機,頭昏眼花,腰痠背痛。

「笑」就是大笑、微笑,笑容滿面,心情開朗。有人一臉憂愁,滿面冰霜,沒有溫度,沒有熱情,就像「冷水泡石頭」提不起勁,一臉病容。

「吃」就是飲食、吃喝,能吃能喝,身體健康。有人胃口不佳,挑三檢四,提起吃就皺眉,提起喝倒胃口,這樣怎會健康?

有人半夜不睡,玩電玩,看臉書,逛夜市,猛加班;該睡不睡,犧牲睡眠,消費健康。

有人整天不動,像一顆沙發馬鈴薯,腦滿腸肥,臀寬肚大;懶人之名,不脛而走。

有人經常繃著臉,樣樣不順眼,心情不佳,不知笑為何物。

有人整天吃香喝辣,營養破表,三高纏身,一身是病。

出家人最會養生;早睡早起,生活規律。弘法出坡,時時活動。慈悲待人,面露笑容。素食清淡,最為養生。

其實保持健康沒有什麼大道理,就是要:「管住嘴 」、「邁開腿」。病從口入,飲食注重營養均衡,注意衛生,八分飽,身體好。

「邁開腿」就是運動,時時運動,日日運動,身強體健,病魔不侵。(曾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