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寺 幸福安樂講座 人生逆轉勝 胡立陽分享祕訣

人間社記者古清森新竹報導 |2014.04.15
201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古清森新竹報導】佛光山新竹人間大學當代生活「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日前邀請台灣股市教父胡立陽,在法寶寺主講「贏在與眾不同」,和千餘名聽眾分享他人生數次「逆轉勝」的傳奇故事和致勝祕訣。

胡立陽說,他自小喜歡說話,完成台灣大學學業後,原本赴美國聖塔克拉拉大學攻讀土木工程碩士,因興趣不合,改讀新聞系,甚至勇敢說服校長提供四年獎學金,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逆轉勝」。

「不要怕困難,要闖關做第一!」胡立陽表示,聖塔克拉拉大學校長的鼓勵,成為他一生致力追求的標竿。

從在證券公司擔任基層員工,到獲拔擢為美國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副總裁,他每天總是很用心工作,至少打五百通電話,與客戶聊證券、股票,有時聊到舌頭都發麻;然而想到能夠帶給投資人陽光,就很高興。他說,人生只要抓對方向、原則,就能努力實踐夢想。

「佛祖、孔子是教育家,廣受眾人尊敬,所以我願意成為教育家。」胡立陽表示,因為心中這個理念,讓他在華爾街的事業飛黃騰達之際,願意放棄名與利,毅然接受政府徵召,返國教育台灣投資大眾,並推廣證券投資。

講座中,胡立陽提出「贏的八大法則」:聽「周遭朋友」以外的建議、讀對書、做對工作、結交「志趣相異」的朋友、勇於創造「自我推薦」的場合、主動向機會叩門、站對時機點、逆向思考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