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體操 陳智郁吊環摘金

 |2014.04.13
6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014年泛太平洋體操錦標賽今天落幕,台灣好手陳智郁在男子吊環項目表現出色,以15.4000分拿下金牌,也是中華隊唯一的一面獎牌。

泛太平洋體操錦標賽從9日到12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列治文市冬奧速滑館舉行,共有來自美國、日本、澳洲、紐西蘭、台灣、中國大陸與香港等17個國家與地區的代表隊參賽。

陳智郁近年來在各大國際賽表現優異,2010年廣州亞運,他在吊環項目摘銅,2011年深圳世大運再拿下銅牌;去年天津東亞運,陳智郁再接再厲,贏得金牌。這也是他繼去年天津東亞運後,國際大型賽會的第2面金牌。

宜蘭出生的陳智郁,曾被外界喻為電影「翻滾吧阿信」翻版,他的教練也正是電影中的主要林育信。陳智郁被看好是我國體操近幾年來,最有希望晉升世界前8的好手,尤其是專精最拿手的吊環。

這次帶團出賽的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理事長朱壽騫認為,陳智郁今年有機會在仁川亞運摘金,並挑戰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

中華隊此次在泛太平洋體操錦標賽中,共有4人晉級今天的決賽,除了陳智郁在男子吊環摘金之外,李智凱在男子跳馬以14.075並列第4;女子跳馬羅玉如與林岑寧則分居5、8名。

另外在韻律體操部分,宋家慧與古妮臻在球項目分別獲得7、8名;古妮臻另外在彩帶項目獲得第5名,在環項目排名第8。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