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張雨生兩岸合製音樂劇

郭士榛 |2014.04.10
2042觀看次
字級
台灣藝人蕭閎仁(右)、大陸藝人潘小芬(左)將擔任《天天想你》台北版音樂劇的男女主角。圖/中央社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台灣一九八○、九○年代的代表性歌手張雨生已逝世十七年,他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我期待〉等,台灣樂迷仍朗朗上口,也在大陸許多歌唱選秀節目中不斷被傳唱。廣藝基金會將以張雨生二十首歌曲創作音樂劇《天天想你》,對一個美好年代致敬與期盼、對青壯世代記憶召喚。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說,張雨生雖過世多年,大家還是懷念他,當廣藝提出製作音樂劇向張雨生致敬時,立刻獲得大陸知名戲劇團隊「開心麻花」支持並加入合作,雙方決定推出台北版與北京版,透過各自觀點呈現兩岸年輕人如何面對自己的未來。

兩岸將合作推出以張雨生歌曲進行創作姐妹版音樂劇,台北版劇名為《天天想你》,北京版名稱暫定為《我期待》,希望透過兩岸不同的視角,詮釋現代年輕人對於生活理想與現實的態度與看法。

導演姜富琴表示,台北版《天天想你》呈現的是人與城市文化的差異,也透過這齣劇來看兩岸年輕人的不同,用張雨生的二十首歌曲,譜寫出一段橫跨北京與台北的愛情故事,並加入跨海工作、網路世代、流行文化等元素,緊扣時下兩岸生活議題。

楊忠衡希望透過這齣音樂劇,鼓勵大家以陽光的態度面向未來。台北版《天天想你》找來台灣創作歌手蕭閎仁與大陸女歌手潘小芬擔任男、女主角。

台北版《天天想你》音樂劇將於六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在高雄春天藝術節至德堂首演,九月在台北,預計十一月北京演出,將推出北京版本,劇情內容都有很大更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