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我是佛光山就擁有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大樹報導 |2013.12.09
1474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南區協會昨天在佛館大覺堂召開年會,有一千六百多位南區佛光人齊聚。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南區協會現任會長楊政達(左二),頒獎感謝曾擔任過南區會長的郭銘群(左一)、陳順章(右二)、黃明侃(右一),感謝他們的貢獻。圖/人間社記者黃瓊霞
南區協會各分會以充滿活力、創意的方式進場。圖/人間社記者黃瓊霞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昨天在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二○一三年年會,一千六百名來自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四區的幹部與會員參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副住持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人間福報》社長符芝瑛、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等貴賓出席,不過最讓大家開心的,莫過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與大眾接心。

 年會一開始,南區協會十七個督導區,以充滿活力、創意的方式進場,緊接著介紹各督導區特色、頒獎表揚推廣福報的優秀單位與分會會員,並布達新任區協會、知賓、金剛大隊、啦啦隊等幹部,其中並穿插童軍團、青年團、屏東區、高雄區、台南區、台東區、督導長等單位,準備的佛光組曲、啦啦隊演出、原住民迎賓舞、戲劇等,深寓佛法的表演節目。

 「佛光山與佛光會如人之雙臂、鳥之雙翼,佛光會員如同佛光山的家人。南區協會經常為佛館忙碌動員,是佛教精進義工。」星雲大師強調,如今世界之光照耀佛光山,來佛館參訪的各界學者、企業、政界、教育界人士,無不讚歎佛光義工的發心、師兄姐的親切、教育氣氛濃厚、大佛莊嚴,這都是佛光人創造的新成就,新的佛教徒讓佛教發光,如今大家可信心滿滿的高呼「我是佛光山」。

 「今天大師為大家授記,要大家有信心,肯定『自己是佛光山』。」心保和尚指出,「信心」是來自內心的力量,希望大家對自己、對佛光山、對佛教要有無比的信心,願大家慈悲、精進,做個具有智慧的佛光人,發心圓滿菩提、成就佛道。

 慈容法師讚歎南區義工「活動力超強」,大家奉獻自己的時間、笑容,與世界各地人士結善緣。法師強調,看到大家在年會中的表演,人人都能文能武、能大能小,頗有可觀,希望未來的佛光會充滿真善美。

 「閱讀、推廣福報的人,充滿智慧。」符芝瑛強調,食品安全問題喧騰一時,塑化劑、毒澱粉等食物入肚,雖有肝臟排毒,但日積月累仍會造成災害。今日媒體在報導時「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充滿了偏見、血腥與暴力,大家讀後進入八識田中,揮之不去,《人間福報》是「人小志大」,期待大家努力,讓媒體的清流變成主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