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全運會男桌 台南23連霸

 |2013.10.23
1795觀看次
字級
台南市男桌選手江宏傑擊敗對手後振臂高呼,團隊慶祝拿下橫跨區運和全運的二十三連霸。圖/許正宏
台南市男桌選手江宏傑擊敗對手後振臂高呼,團隊慶祝拿下橫跨區運和全運的二十三連霸。圖/許正宏

【本報台北訊】從一九八四年高雄縣區運拿下冠軍開始,台南市男子桌球隊就和「金牌」畫上等號,昨天台南市在全運會金牌戰以直落三擊敗苗栗縣,更完成橫跨區運和全運的二十三連霸。

確定獲勝的一刻,不只場上的雙打江宏傑、吳志祺高舉雙臂,選手區的台南隊員全部衝進場慶賀,觀眾席的「台南幫」啦啦隊也歡聲雷動。

黃聖盛在金牌戰扛起首點,以三比○力克苗栗縣一哥陳建安,他笑說:「台南學弟早上五點就坐遊覽車上來,在他們面前怎麼能丟臉!」

兩隊預賽就曾交手,當時台南在先拿兩點「聽牌」後遭苗栗縣逆轉。昨天江宏傑在第二點連拿三局拍下洪子翔,雙打再和吳志祺聯手,同樣是三比○擊敗張順紘/洪子翔。

全運會的前身為「台灣區運動會」,每年舉辦一屆,一九九九年改制為全運會,兩年舉辦一屆。區運會時期,台南市完成十五連霸,進入全運會時代又完成八連霸,二十三座金杯在手,寫下台南桌球傳奇。

從教頭吳文嘉算起,江宏傑、黃聖盛和吳志祺已是第四代「台南幫」。吳志祺坦言,第三代的蔣澎龍退役後,換自己扛責任,且近幾年各縣市實力提升,台南優勢不再,打全運壓力甚至比參加亞運還大,「這招牌掉了,是一輩子的罪人。」

同樣尋求衛冕的台南市女子桌球隊則以一比三不敵新北市,挑戰五連霸夢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