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獎啟動 馬:政府也須求新

 |2013.08.10
31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總統創新獎昨天啟動。馬英九總統表示,希望這個獎的誕生,讓創新領域變成全國性運動,把創新結果用最快速度產業化。他期許政府部門也要創新,大家全力以赴。

馬總統出席第一屆「總統創新獎」啟動記者會。馬總統說,他就職兩周年時提出「六國論」,第一個就是「創新強國」,希望把效率導向的經濟轉變為創新導向。總統創新獎就是從此概念而來。

馬總統以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整頓治安為例,表示紐約從一百萬人口以上城市治安最壞的紀錄,經過創新改革,變成最好。

馬總統說,朱利安尼建立機制,每周五檢討紐約警察單位當周所有的犯罪資料,以密集電腦式的追蹤、檢討,之後在十個月內換五十八名警局主管,治安隨即變好。他表示,政府部門也該思考有無創新可能。政府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目的希望鬆綁,把自由化試點,對國內貿易保護主義心態還很濃的時候是不錯想法,也是創新作法。

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創新是國家向上發展的關鍵,「審時度勢、求新求變」;國家只有透過不斷創新變革才能跟民眾在一起。

總統創新獎為國內創新最高榮譽,獎勵人才與團隊追求創新卓越。創新獎執行秘書、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說,明年三月下旬會遴選出受批得獎者,六月下旬由總統親頒每人二百萬元及證書、獎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