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孝心 佛館上演觀音老母大戲

人間社記者王挺萱大樹報導 |2013.07.31
1890觀看次
字級
《觀音老母》主角金大順(右)跪在母親面前,懺悔以往過錯。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王挺萱大樹報導】由尚和歌仔戲團主演的《觀音老母》,二十八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盛大首演,這場旨在闡揚人倫孝道的精緻歌仔戲,演出當天匯集一千五百人觀賞;為共同支持佛館推動佛教藝術,尚和歌仔戲團將這齣戲的首演獻給佛館,盼藉此期許世人孝順父母,且傳達觀世音菩薩不在天邊,而是近在眼前,觀音菩薩就是最親愛的母親。

這場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主辦,佛光山南屏別院協辦,晶詠科技公司謝承濂賢伉儷發心成就的《觀音老母》歌仔戲,改編自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原著,將「觀世音」救世精神融入生活,闡揚善良的人性,尚和歌仔戲團長梁越玲因深受感動,因此發願以歌仔戲方式呈現。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傳法師開示,佛光山與佛館無論透過法會或演出活動,皆以佛法陶冶大眾心靈,激勵善良美德、啟發孝心,希望大家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孝養雙親。

全劇以「警世」為主軸,細分為六個場景,詮釋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的慈悲應世;也藉劇情帶出因緣果報不爽,唯有明心見性才能斷除愚痴;而修行的入手處在持守五戒,自利還不夠,要進一步做他人的觀世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