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消息】

 |2013.06.30
987觀看次
字級

重臨

丁文智╱作

爾雅╱出版

白靈說:「他讓自己年輕歲月未盡釋的詩性,臨老一次性地噴湧,達至了做為一個詩人最真誠最透亮的展演……他的詩是他生命的宣告,也是他向那多災多難時代投遞的一張張抗議書,同時也可視為一次次伸掌與過去握手的和平之書,其間滿地躺著的,是被理性和智慧抖落的掙扎與矛盾。」



靜人活物

潘國靈╱作

聯經╱出版

潘國靈的小說,充滿寓言筆觸,多有意境的情緒光波,對尋常世界做成騷動。《靜人活物》收入潘國靈十篇短篇小說,一篇中篇小說,每篇獨立生成,小說手法多變、各有所寓,卻又合奏出一個主題結構,表現出對人性、存在及城市面相的敏感度和透視力,以靜默而又騷動、沉溺而又疏離、荒誕而又詩化的眼光書寫生命。



吃飯

章小東╱作

麥田╱出版

過去的味道,小時候的味道,我自己的味道,我找到了吃飯,卻丟失了味道,這是我在異鄉的長夢裡常常出現的味道。一個赤手空拳的文科留學生丈夫,一個剛上小學的孩子,一個只會中文、不會英文的知識分子女子,三個人組成的家庭,在一塊陌生的土地上展開全新的生活。身邊沒有父母,沒有兄弟親人,沒有家鄉的庇護。吃飯,是最重要的事。

被出賣的童年

喬爾.巴肯╱作

陳齊鈞╱譯

天下雜誌╱出版

我們的孩子雖是史上最富足的一代,卻也是最不安全與沮喪的一代?獲利掛帥的商業時代,兒童及青少年不再只是吃吃糖果餅乾、玩玩具的族群,而是被企業鎖定的重要消費者,成為企業主攻的對象。本書並非揭密,而是想點出商業剝削孩童的問題。如果不加以遏制,將有更多兒童肥胖、價值偏差、過度診斷、化學毒害的問題會出現。

不設防的城市

泰居.柯爾╱作楊馨慧╱譯

遠流╱出版

城市敞開了大門,任何人都能來去自如,在城市中漫步,卻不知該在何處停留……年輕的奈及利亞籍醫生朱利亞斯,經常在紐約曼哈頓的街道上漫步,思考著與別人的關係、想著最近剛分手的女朋友、想著他的現在、他的過去。雖然他穿梭在熱鬧的市區中,但是眼前一張張數不清的臉龐,卻無法平撫他的孤獨感,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屬於這個城市……



尼貝龍根的指環:

完美的華格納寓言

蕭伯納╱作林筱青、曾文英╱譯

華滋╱出版

大文豪蕭伯納以文學家優雅的筆、音樂家敏銳的心、哲學家犀利的眼,印證華格納在創作《尼貝龍根的指環》時的人生觀、政治觀、及音樂與戲劇的美學觀點,不僅為世人解析其中的思想奧秘,更為這齣創作時間長達約三十年,演出一次必須搬演四個夜晚的曠世鉅作,留下不朽而精闢的真知卓見。





當珍珠遇見茶:春水堂36道百年經營的思考

劉漢介╱作

遠流╱出版

從五千年的茶文化脈絡中看見市場的缺口,春水堂一舉顛覆千年的飲茶方法、傳統茶館的經營模式,掀起冷飲茶的新風潮。一九八三年,劉漢介在台中搖出第一杯融合東西方元素的泡沫紅茶。一九八七年,加了粉圓的珍珠奶茶快速竄紅,成為台灣老少咸宜的國民飲料,全世界也隨之瘋迷。



這樣吃,最有酵!

作者:王明勇╱作

平安文化╱出版

在加工食品充斥的今天,要如何分辨純天然的發酵食物與人工產品?發酵食物又該怎麼吃才能發揮最大的健康效益呢?養生專家王明勇老師將教你徹底認識由穀類、豆類、酒釀、醋和茶葉等製成的10大發酵食物,更傳授24道私房食譜,讓你輕鬆上手、美味入口,享受最天然的健康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