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日記

文/人間社記者陳德啟 |2013.06.09
1854觀看次
字級
江峰平
賴義明
覺乘法師

上周福慧家園主題講座「星雲日記」,中區總住持暨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擔任主持人,邀請妙法寺監寺覺乘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賴義明、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副會長江峰平,與逾千位民眾分享閱讀《星雲日記》的感動與影響。

我是佛光人,讚啦!

賴義明開心表示,大家所在位置曾是普門中學活動中心,在這裡有兩次感動烙印在心裡,一次是大師六十華誕,一次是人間音緣歌唱比賽。他說,大師華誕時,邀請信徒帶著滿六十歲的母親同來慶祝,感受其寬廣的心;至於歌唱比賽,結果大家都是冠軍,有服裝整齊第一、聲音和諧第一等等,大師心思縝密,讓人皆大歡喜。

「我把兒子送給大家,星雲大師是屬於大家的。」賴義明提及,有一年大師的母親到台灣參加佛光山信徒香會,老奶奶的般若智慧影響他,所以面對兒子慧寬法師的出家,他也學習老奶奶的風範。他希望透過《星雲日記》的閱讀,能夠學習大師的智慧面對人情世故,並超越時空和大師雲遊世界,建設佛光淨土。

凡事OK 開啟智慧門

自詡不聰明,但是勤勞的覺乘法師表示,剛學佛時,聽大師開示,大概只聽得懂六成,沒想到似曾相識的感動淚崩,讓流浪的心找到依止。因佛光山的栽培與教育,讓她學習如何去除三毒,開啟智慧之門。

凡事「只有OK,沒有NO」的覺乘法師,對於別人的請託一律全盤皆收,認真做好每件事。大師「服務信徒」、「不請之友」、「真心傾聽者」的忠告,都成了他的座右銘,因為他深刻明白,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

加入佛光會 找到方向

從不快樂到快樂,從不會寫文章到成為人間通訊社特約記者的江峰平,娓娓道出加入佛光大家庭的改變,「因大家的關心,學佛十幾年來真的很感動!」他分享大師在《星雲日記》曾說過,成立佛光會,希望在家眾協助光大佛教,透過關心社會,以淨化人心,尤其家庭普照能將佛法帶入每個家庭。

加入佛光會後,江峰平不斷聽聞大師及法師的開示,認為大師說的「做個讓人接受、利用的人」才是真正的生活哲學,自己很受用。江峰平讚嘆,在日記中看到大師的觀察細微,心中存有每個人,舉凡各類多元活動,無不希望人間佛教走入大眾心中。

改變人生的法語

最後,與談人分享大師影響他們人生最重要的一句話,覺乘法師以「福慧雙修」祝福大家;賴義明則分享「給人因緣」;江峰平認為「善緣好運」是他人生的最佳寫照。

覺居法師勸勉眾人樂當隨喜菩薩,學習大師奉行「人生三百歲」的哲理,大師像佛陀一樣,開了八萬四千法門讓人有所選擇,無論你參加佛光山、佛光會任何活動,處處都是佛法,樣樣都能改變你的人生。並期許大家「念觀音、拜觀音,不如自己做觀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