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真好

《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主編╲如常 |2013.05.26
1321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宏願一小步,創造出人類佛教史上一大步。

《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歷經十二年編纂,終於完成。五月十三日新書發表會,現場報到,看到陪伴編輯同仁一路走來的「你們」,心中不由得生起「有你真好」。

會中介紹貴賓,溫馨感人,當介紹義工,回首一看,眼睛登時一亮,平時見到他們,總是白襯衫,綠背心,今天個個「盛裝」赴會。介紹編輯部的法師,掌聲之後,低頭瞧見有人傳來一則簡訊:「今天在會場我又掉眼淚了,是感動的熱淚。當全場來賓不停的掌聲,給所有的法師們,我相信是出自所有信徒內心要給您們的支持與鼓勵,真的好佩服!」貴賓致詞時,現場有人會心一笑,有人點頭表示讚同,更有人默默拭淚……

發表會已圓滿落幕,感人的氛圍在腦海中縈繞不已。想起來自世界五大洲曾經參與該套書的義工、功德主與專家學者們,他們或因時間、或因空間,無法與會;還有不「認識」該套書的有緣人……願藉由《人間福報》一隅,與大家分享當天貴賓的致詞,他們一席話,也是我們的心聲。更藉此由衷的感謝大家,一步一腳印,圖典是由你、我的腳印交織而成……

當天發表致詞的貴賓包括《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總監修星雲大師、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羅清水司長、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女士、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女士、天下遠見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先生、國立藝術大學林保堯教授等。

佛光山特別編製一段影片,現場播放、介紹辭典編輯的緣起與其艱辛過程;從二○○一年佛光山在眾緣匯聚下成立圖典編輯部,到網羅海內外學者名家參與合作,十二年歲月忽爾悠悠,這部集合眾志而成的作品,終於在二○一三年的初夏展現於世人面前,補足了臺灣百年來在世界佛教藝術史上的留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