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出鞘--海空聯合操演 艦艇越過暫定執法線

 |2013.05.16
17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防部昨天啟動南部海域第二波聯合護漁行動,由海軍噸位最大、性能最強的紀德級驅逐艦領軍,搭配空軍戰機操演,掩護海巡署三艘艦艇,前往巴丹島附近進行護漁聯合操演,並越過暫定執法線。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表示,台灣漁民只要捕魚範圍沒有進入菲律賓領海,而是在雙方重疊的經濟海域作業,都是政府護漁的範圍,未來海軍、海巡船艦「會經常出該地區」,以展現護漁決心。軍方高層指出,軍艦實施操演時,將會駛出暫定執法線北緯二十度海域,往南挺進,展現護漁實力與決心。

紀德級「馬公艦」將在康定級「承德艦」伴隨下,昨天下午以特遣支隊編組啟程,今天與「康定艦」與成功級巡防艦會合,實施防空、反水面戰備操演;國防部並邀請國內外記者隨艦出海採訪。

海巡署方面,目前在當地海域執勤的台南艦,已將護漁範圍延伸出北緯二十度以南水域,昨晨出發的偉星艦首度在北緯二十度以南水域交接護漁勤務。海巡署艦艇將在與海軍艦艇會合後,轉換戰時編組,納入軍事作戰體系指揮。

空軍具備攻艦能力的F-16戰機已備便,配合經國號戰機、E-2K空中預警機,參與海空操演。官員指出,空軍戰機的活動區域不能超過防空識別區南緣(北緯二十一度),但特遣艦隊將會直接駛抵巴丹島西側海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