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供奉鯨骨廟宇 萬善同居廟陳主帥暗示 漁民割愛

 |2013.05.06
71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東石訊】十六年前,嘉義東石漁民陳福助在海上撈獲一根長四公尺的鯨魚骨,他將它視為珍寶收藏。不過,因接連夢到塭港村「萬善同居廟」供奉的陳主帥,「暗示」他將鯨骨送給神明,陳福助不敢違背「神意」,昨天將鯨骨送到廟裡。陳福助說,儘管內心真的很不捨,但如果能藉此保護漁民的安全,也是好事一樁。

今年六十歲的陳福助,十六年前意外撈到一根長四公尺、重達百公斤的大魚骨,專家鑑定是鯨魚骨頭。因鯨骨並不多見,陳福助原本要將牠作為傳家之寶,並一直收藏在倉庫內。

幾天前,他再度夢到自己開船載著鯨骨到萬善同居廟,他將此事告訴萬善同居廟委員鄭水義,廟方人員擲筊請示,果然是陳主帥要陳福助將鯨骨送到廟裡。

廟方人員推測,鯨魚是海裡體形最大的動物,且無天敵,陳主帥要鯨骨,可能是希望藉助鯨魚的加持,讓他在海上保護漁民與孤魂野鬼「纏鬥」時,可以戰無不勝。經廟方人員解說「神意」後,陳福助昨天忍心割愛鯨骨,用貨車戴到萬善同居廟,廟方將把鯨骨供奉在廟內供信眾參觀及參拜,成為全國唯一供奉鯨骨的廟宇。

鄭水義指出,國內廟宇供奉的神尊無奇不有,包括靈犬、石頭、樹木都有,但供奉鯨骨還是頭一遭,未來該廟也將成為全國唯一供奉鯨骨的廟宇,成為該廟一大特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