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聽音樂 公園免費泡腳

 |2013.02.14
11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誰說泡湯要到飯店?」在宜蘭縣礁溪湯圍溝公園的溫泉池畔,就能喝咖啡、聽街頭藝人演奏;宜蘭縣政府把大眾活動的公園,打造成平民化泡湯的免費親水空間,成為礁溪最大賣點。

昨天大年初四,遊客湧入湯圍溝公園泡湯,雖然下著毛毛雨,但溫泉暖呼呼,彷彿藏著冬陽。家住台北市的林玉文邊泡腳邊用手機拍照,把畫面傳上臉書分享,笑說:「外頭冷冷的,泡泡溫泉,可以從腳暖到心裡!」

斥資上億元打造的湯圍溝公園,坐落在礁溪核心溫泉區,有砌石步道、溫泉亭、泡腳池,精心設計的水岸空間;每年冬季,各地遊客如候鳥般來到礁溪,湯圍溝就是最愛的所在。

「溫泉到處都有,像飯店級免費泡腳卻不一定有。」家住南部的陳秋慧,每年冬天都到礁溪報到,她喜歡湯圍溝泡腳的隨興自在,三五好友捲起褲管泡腳聊天,一身疲勞瞬間消除,「而且還不用錢!」

台北市民上官良治也是在湯圍溝公園第一次和礁溪溫泉相遇,「不用脫光光,就能泡湯!」雙腳浸入池水中,短短幾分鐘,全身就暖起來。

雪隧開通後,民眾搭火車或國道客運在礁溪站下車,走幾步路就能輕鬆泡腳,喝杯咖啡、聽聽音樂;泡腳的人潮愈來愈多,池畔經常一位難求,附近商家跟著受惠,生意好得不得了。

「有了泡腳池,礁溪溫泉一年四季都有魅力。」鄉公所表示,泡腳池帶來與眾不同的泡湯體驗,冬天沒時間享受全身湯浴,泡泡腳也爽快。

湯圍溝的成功經驗,吸引外縣市取經,礁溪鄉公所近年又陸續闢建三座溫泉泡腳涼亭,和溫泉迴廊的礁溪鄉地景公園,繼續推廣這種平民式的泡湯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