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年時空 珍本書當通關密碼

心昇 |2012.08.09
1676觀看次
字級
歐洲百年童話書,於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南島)展出,開幕茶會上Jeff Raines形容Peter John Stuart是經典書迷,小圖左一為紐西蘭二館館長滿信法師。大圖為已故基督城著名歌劇家Madam Mae Brodie的收藏品,還有許多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及愛德華時代的著名古董書籍。圖/人間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繼七月吸引許多藝術愛好者的刺繡及陶藝展後;四日,再次推出精彩的展覽:「歐洲百年童話書展—Once Upon a Time」,展出紐西蘭南島協會英文分會會員Peter John Stuart的個人收藏。開幕茶會中Peter邀請紐西蘭二館館長滿信法師、基督城Paper Plus North Land Mall老闆Jeff Raines共同剪綵,共四十餘位來賓與會。

館長滿信法師表示,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提供基督城一個藝術的空間,歡迎大眾隨時回來參觀,也表示Peter是熱心的佛光會員,歡喜與大眾分享他所收藏的古典精緻童話書系列、十九和二十世紀的書籍,讓大眾可一睹歷史所遺留下來的華光。Jeff表示,感謝Peter對他多年的照顧,並形容Peter是位經典書迷。他原以為peter收集書籍只是簡單的剪報和雜誌,當親自前往Peter居處拜訪,並目睹五百多本珍藏書籍時,真讓他大開眼界。

Peter 擁有近四十年印刷和售書的經驗,二十五歲時在基督城 Whitcombe & Tombs (Whitcoulls) 書局擔任主任,後來調往倫敦;七零年代再回到基督城,成為Riccarton Mall Whitcoulls的經理,退休後於Smiths Bookshop二手古董書店工作。他在二○一○年接觸南島佛光山,並成為南島協會會員,二○一二年浴佛節在北島佛光山皈依成為佛教子弟。

Peter感謝紐西蘭二館提供殊勝的因緣,讓他可以與大眾分享收藏超過半世紀的書籍系列;他也感謝常住、佛光人、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使得這次展出成功舉行。

此次展出的精品有一八八○年代基督城的學校,如Riccarton High School、St. Andrew College、 St. Mary Sunday School等校,贈送給優秀學生的書籍;有已故基督城著名歌劇家Madam Mae Brodie的收藏品;還有許多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及愛德華時代的著名古董書籍。

參觀者對百歲以上的書籍和絕版書系列深感興趣,並提問早期出版的書籍以金邊保護的緣由等,也見識到一百一十年前出版的基督城報章《The Press》。當天冒雨前來的貴賓都說「值得觀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